In the memory of the 1500 days

過去的1500天裡,我最常做的事情除了煮食,還有無止盡的寫字
寫日記寫line寫mail寫申請文件
找工作的時候寫願望,離職的時候寫想念
暮色漸起時寫朦朧的夢境
如果是在三者中間,就寫寫生氣和悲傷
除了因應趨勢的電腦鍵盤,大多數的時候我還是非常願意拿起紙筆的
像小時候的美術課 天旋地轉 忘我的寫幾個回合
雖然每回總得在行李箱裝模作樣的放進一本空白記事簿
但是到了緊要關頭  連餐廳的桌用紙巾都得派上用場

散落的空白稿紙、筆記本和伴隨字跡混亂的餐巾紙
一個小小的虛擬的靜謐次元,陪著我繞著地球從東邊寫回西邊
即使是時區的正負更迭也不曾讓我懷疑,一個不用寫的自己該長成捨麼樣子

一直到了第1501天。 我才了解,這是未完待續而已

圖片2

周日午後,澳洲一處的麥當勞裡。只剩我和寫字的聲音
 

Leave a comment